防水提包

2009082719:27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星期台北之旅, 突然想到可以去  永樂市場 朝聖,  於是走了好長一段路到那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於未事先規劃,所以也只能隨意逛逛. 女兒一直要我做個防水包給她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聽聞防水布不好車而不敢嘗試. 來到永樂市場看到有便宜些,就買來玩玩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兒選了這塊咖啡色的防水布, (應該是想要以假亂真仿名牌哦), 由於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做,就選個最簡單的包款來做.

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要做大一點可以裝的下 A4 講義的提包 ,  豬頭的我把尺寸少算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小了一點點.  女兒說那就當百寶袋,打算一直放在學校放些隨身物品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內裡布也是在永樂市場買的,好可愛的房屋造型.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女兒要放水壺 ,棉棉包, 筷袋, 化妝包...都有各自的小袋,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就沒做任何內袋了.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. 我的裁縫車大概已快 20 年了吧, 已換修過齒輪,也調整過, 雖然還可以車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好像隨時處於要退休的狀態,所以實在不想再花錢去買皮革壓布角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有格友分享心得說可以加一層描圖紙來車防水布,我也如此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車得很順, 只是比較麻煩要墊一層描圖紙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車完這個,讓我好開心ㄋ. 小女兒看到成品也央求要做一個防水布的筆袋給她ㄋ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續幾天都在做機縫的作品, 心想該換手做了,可是一看到要配色的東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腦袋又打結了.